yobo手机全站官网-游戏有限公司

中文

EN

yobo手机全站官网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沙场练精兵 展现新作为 —中铝宁夏能源集团2022年风电运行检修工岗位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19


塞北秋浓,瓜果飘香。810-11日,中铝宁夏能源集团主办、银星能源承办的2022风电运行检修工岗位技能竞赛如期举行。经过初试选拔,从200余名新能源产业风电运行检修工岗位脱颖而出的40名选手“集结”于决赛现场展开精彩角逐。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举莅临竞赛现场指导。

本次技能竞赛严格按照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风电运行检修工岗位技能竞赛指南进行。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紧扣生产现场实际,紧贴员工技能需求,分为风机运检和变电运行两类,内容涉及风电场变电站、线路、风机运行和检修、安全操作规程等内容,实操考试包括安全防护意识和工作行为、升压站故障排除、运行操作、风机故障排除及运行操作。银星能源各风电产业专业技术带头人及外聘专家担任本次竞赛的裁判。

10日下午,银星能源职工活动中心二楼考场整洁、肃静,各位参赛选手纷纷入场,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认真思考、沉稳答题,不放过任何一道加分题,炎热的天气没有丝毫影响他们的斗志和信心,认真、严谨、细致的作答让整个理论考试现场显得尤为安静,营造了顽强拼搏、比学赶超的浓厚竞技氛围。

11日,技能竞赛的实操部分在银星能源太阳山运维区域现场准时进行,实操部分设升压站和风机机舱两个考点,分变电运行、双馈风机、直驱风机3个项目组。为了让实操考试的评分更准确、公正,命题裁判组多次到现场踩点,逐步分析考题设置,并量化考试操作步骤和得分点,真正做到精准、精细、精确。竞赛伊始,太阳山运维区域安全专责对全体参赛人员进行了安全交底。竞赛中,各组参赛队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竞赛中,在升压站和风机机舱,参赛选手思路清晰、沉稳冷静,用全面的理论知识、平稳的竞技状态和紧张的比赛节奏闯关夺隘、勇毅前行,万用表、螺丝刀、接线图在他们手上发挥得当、游刃有余,充分体现了新能源产业职工敢打敢拼、昂扬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据了解,此次竞赛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新能源检修中心党岩荣获变电运行项目一等奖,左旗运维区域陈更好荣获二等奖,贺兰山运维区域李波波、太阳山运维区域徐璐分别荣获三等奖;吴忠运维区域芮劲荣获双馈风机项目一等奖,贺兰山运维区域刘天帅、魏志强分别荣获二等奖;吴忠运维区域赵增杰、左旗运维区域马岩、新能源检修中心程杰分别荣获三等奖;太阳山运维区域王朝博荣获直驱风机项目一等奖,太阳山运维区域曹翔荣获二等奖。

此次风电运行检修工岗位技能竞赛为新能源产业各单元职工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各场站在理论、技术、实操能力方面的再升华、再提升,营造了“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展风采”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银星能源新能源产业各级干部职工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以“岗位练兵、人才强企”为出发点,持续总结竞赛中存在的不足和经验,练好精兵、培育精良、打造精英,以热情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集团公司打赢高质量发展翻身仗各战场,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不懈努力奋斗。

(银星能源 祁东亮 任磊)


集团yobo手机全站官网|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yobo手机全站官网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yobo手机全站官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