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bo手机全站官网-游戏有限公司

中文

EN

yobo手机全站官网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公司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08-02

6月1日,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公司银星先锋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公司安全总监吴光雄主持,公司安委会主任雍锦宁作了讲话并宣布“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公司领导、各职能部门及基层单位共13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在全体干部职工的目视下,安全旗冉冉升起。公司领导向各场站(车间)发放了安全旗、安全月画册、安全条幅等宣传品,现场全体成员在印有“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条幅上签名,写下了警示六月、确保全年的安全承诺。安全环保监督部就开展好启动宣传、安全宣教、“环境保护宣传日”、安全知识考试比赛、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咨询日、应急预案培训演练等活动做了安排部署。

雍锦宁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安全工作要“心无旁骛”。责任在心。安全生产的重心始终在现场和班组,公司领导包保责任都到班组,区域(场站)都有“责任田”,每个班组都“包干到设备”,育苗播种、浇灌养护就要付出心血,哪怕是做一天的作业负责人、当一天的设备管理人,都不可掉以轻心,要做到心中有责。规章在心。遵章守规是员工安全作业行为的准则,管理人员不重视安全理念,作业人员不遵守作业规程,外包队伍不遵守制度禁令,就好像行走在钢丝上一样。规程禁令是用痛苦的血泪写成的,任何时候都不能“以身试法”。不遵守规程禁令,就是挑战安全底线,碰触安全红线。为什么很多事故发生在简单操作上,发生在外委作业人员身上,说到底是对规章没有敬畏,对生命没有敬畏,要让规矩变成敬畏的“高压线”。安全工作要“实实在在”。问题整改要“实”。对于问题整改不能走形式,不能通报考核了之,更不能汇总上交了之,要全面系统建立问题整改落实清单,明确问题责任界限,理清主次、分类整治、形成机制,各层级都要主动协同,逐项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要“实”。一是以标准化为抓手,推进标准化达标验收工作,并以验收达标推动班组建设、设备管理等工作,强化安全基础管理;二是坚持以问题导向,围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方案,抓好日常各专项工作的落实;三是以监督检查为手段,检查要具有针对性、具体化,不能隔靴搔痒,要做到监督和保障两大体系、职能部门与生产现场、监督检查与整改考核同步推进。安全工作要“深耕不辍”。风险隐患追根查源。各级人员要重点关注风险隐患多发点,未整改的重点项目,将风险隐患的整治与安全现状评价影响结合,克服诸多困难,按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影响范围、经济效益等形成系统性整治措施,优先开展整改落实。事故教育追根查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把事故案例当作安全教育资源,将事故警示教育与安全培训、技能提升、监督检查等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体感式的教育,强化“我要安全”的真实体验,真正让员工在事故教育中受到启发,在教育学习中明责任、知敬畏、守底线。(供稿:安全环保监督部)


集团yobo手机全站官网|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yobo手机全站官网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yobo手机全站官网

Baidu
sogou